徵羽笛音

《后盾》蝙蝠铁(装死近两个月的又一章。。。)

Chapter 7 纽约

Dick能预见到他肯定会在某个时候给Bruce打电话,但没想到会这么快。

Dick到纽约的第二天,美国队长到了大厦,Tony一直在实验室,直到傍晚Peter的训练快结束的时候,Friday的声音在战斗训练室响起。

“Mr.Grayson,麻烦你尽快去公共休息室,Boss的创伤后应激障碍复发了。”

“Friday怎么回事。”Dick一边向公共休息室跑过去一边问,Peter跟在他后面。

“Boss上楼拿咖啡遇到了Steve Rogers先生,Mr.Rogers和boss说了几句话,然后Boss的PTSD就发作了。”

“为什么不尽早告诉我Tony和美国队长见面了。”

“Mr.Grayson虽然你提前给了我这个指令,但是boss覆盖了你的指令,他禁止我告诉你。”

“好吧,Peter麻烦你去把罗德上校请到公共休息室。Friday麻烦你请Miss Potts过来。罗德上校在他的卧室是吗?”

“是的。”

Dick得到Friday肯定的答复之后,开始想怎么礼貌的把美国队长请出去。

公共休息室里Steve对Tony的症状很慌张,Tony呼吸很急促,手揪着胸前的衣服,MARK42比Dick来的更早,盔甲穿过墙在Tony身前减速附着,几乎是瞬间将Tony包裹了起来。

Dick到公共休息室的时候,Tony正穿着MARK42站在墙边,而Steve站在沙发旁边手足无措。Dick站在Tony旁边一边试图安抚Tony一边等罗德过来。

Peter很快推着罗德站到了公共休息室的门口。

“Steve Rogers先生请你出去。”罗德看起来很冷静,但谁都能听出语气中的生疏和愤怒。

Steve一言不发的走出了公共休息室。Dick掏出手机给Bruce打电话。

Bruce接到Dick电话的时候正在开会,对Lex集团的人礼貌的说了句抱歉后Bruce接起电话。

“Bruce,Tony的PTSD复发了。”

“谁触发的?”

“美国队长。昨天晚上我和Tony闲聊,他说到美国队长的时候呼吸有些不稳定,但是我想你之前和他讨论美国队长的时候应该没有出现过这个症状,所以我想也许你不在让他缺乏安全感了。”

“请Pepper和罗德过去,请他们看着Tony按时吃药,我会尽快回去。之后我会联系Pepper。”

Bruce挂断电话坐回会议桌前,继续和Lex集团的人讨论修复大都会的事。

Dick把手机放进口袋里,让Peter陪着Tony,他推着罗德走出休息室。

“Mr.Rogers,我希望你能解释一下你到底说了什么。”罗德冷着脸说。

“我只是想向Tony道歉。”Steve看上去有点愧疚。

“Mr.Rogers我建议你这个星期不要单独出现在Tony面前,介于你刚刚触发了他的PTSD,我想这是个很合理的建议。”Dick站在罗德的轮椅后说。

Steve点点头转身走进电梯离开了大厦。他离开不久,Pepper拎着包急匆匆的到了大厦。

“Miss Potts,我想问您一些事。”Pepper坐在Tony旁边安抚的抱了抱他,然后从大厦的急救箱里找到帕罗西汀和氟西汀给Tony服用,等她做完这一切,Dick提出了疑问。

Pepper点点头站起来走出了公共休息室到了走廊上,Dick跟在后面。她见过这个年轻人,虽然从未有过任何交往,但他是Bruce的养子,既然Bruce会让他来纽约照顾Tony,那么他就值得信任。

“Mr.Grayson,你的问题。”

“叫Dick就好。我是想问关于Tony的PTSD的事。”

“Bruce没告诉你吗?”

“没有,我猜他可能也不知道。”

“在来的路上我收到了他的信息,他也问了这件事,我已经回复了,他大概没来得及告诉你。Tony的PTSD是在纽约之战之后出现的,原本只有我和罗德上校知道,他那段时间很焦虑,也很恐惧,一直待在实验室,后来我和罗德替他找了心理医生,治疗了一段时间,好转了很多,也没再出现过症状。但这次又复发了,再替他找心理医生恐怕没用了。”

“在Bruce回来之前我会看着Tony的,罗德上校也在大厦,其他事情等Bruce回来再说吧。”

“那就麻烦你了,Dick,看着Tony不要让他在实验室待太久。”

“好的,Miss Potts。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Pepper摆摆手示意Dick不用送,然后转身踩着高跟鞋离开了大厦。

实际上,Dick并不能拦着Tony在实验室连续工作三天,中间有一次Dick请Pepper过来把Tony扯出来,让他吃药,然后去睡了几个小时,当他醒了之后又钻进了实验室。

在另一边,Bruce也在尽快的处理各种工作,Wayne公司全体员工连续加班了四天,终于大体完成了关于大都会重建的各种事宜,为此Bruce决定给所有员工加薪。Bruce在工作的间歇顺便规划了一下,准备在别墅旁边建一个实验室,安排好之后,Bruce就穿着39-05又回了纽约。

“Friday,Tony在哪儿?”

“Mr.Wayne,Boss在实验室,我希望您能把他带出来,介于他这三天在实验室的工作时间总共已经超过了64小时,而Mr.Grayson并没有权限能打开实验室,同时Dr.Banner也被挡在了实验室外,而我无法违反Boss的指令。”

Bruce皱着眉进入实验室把Tony扛了出来,无视了Tony的抗议“我这个作品马上就要完成了,你不能这样。”

“Friday,保存进度。Tony你需要休息,而且既然新的盔甲马上就要完成了也就不急于这一时。”Bruce扛着Tony去卧室的路上并没有遇到Dick,应该是因为是Peter的训练时间。

Tony被Bruce放在卧室的床上的时候几乎是脑袋碰到枕头的瞬间就睡着了。Bruce走出卧室,对着空无一人的走廊说“Friday,帮我联系纽约的心理治疗犬申请中心,提交申请。”

“申请完成,正在等待回复,Mr.Wayne。”

“Dick在哪儿?”

“战斗训练室,Mr.Parker也在那儿。”

Bruce到训练室的时候,Peter训练并未结束。Peter因为变异,在力量和速度上都有很大的提升,所以即使不使用他的能力,Dick应付的也并不轻松,但Dick更有技巧和经验,所以相对于Peter来说,他的战斗方式更加多样。

训练结束的时候,两个人都看到了站在门边的Bruce,Dick拍了拍Peter的肩让他去冲个澡然后尽快回家,免得姑妈担心。Peter跟Bruce打了招呼,然后就走了。

“我想你该回布鲁德海文了。”

“我想也是。不过Peter的训练怎么办,我想你不会在这儿待太久,Alfred告诉我你在建实验室,是想把Tony拐去哥谭吗?”

“训练暂时由我来,我看训练进度也基本快到结束的时候了。你可以周末过来,夜翼不需要在白天出现。平时的实战演习有其他人可以陪练,固定的训练方式并不利于实战。”说后半句的时候Bruce对着Dick挑了挑眉,并没有回答Dick的第二个问题。

“那我去跟Tony说一声再走。”

“等明天早上吧,Tony刚睡着不久。顺便我要说一句,Peter目前还是未成年人。”

Dick无奈的看了一眼Bruce,想了想,用跟Bruce一样的表情看着他,“Tony现在会乖乖跟你离开实验室?你怎么让他去睡觉的。”

Bruce瞥了Dick一眼,没回答他的话,让他去洗澡,顺便送Peter回去。

Bruce回到Tony卧室所在的楼层,去看了看Tony,确认Tony在睡觉之后,Bruce就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坐下了,翻看着手里的书,等着申请报告的回复。

“Mr.Wayne,收到回复了,中心说,明天会有一位名叫Linda Lang的小姐带自己的拉布拉多犬过来。”

“Friday,替我表示感谢,顺便询问能否告知Linda Lang小姐的住址,明天傍晚我可以自己去。”

“好的,Mr.Wayne。”

“你确定需要一只心理治疗犬?”在Bruce说话的时候Dick走了进来。

“我确定,宠物犬本身就能缓解压力,训练过的心理治疗犬在PTSD的治疗中更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另外,正好拉布拉多犬需要很大的活动量,让Tony多和它玩,可以避免Tony发胖。”Bruce合上书,站了起来。“美国队长签字了吗?”

“不知道,似乎还没有。”

“Friday帮我找基恩法案,民兵和守望者的相关档案。我想神盾局应该有。全部打印出来,我自己整理。”

“好的,Mr.Wayne。”

“Dick你去睡觉吧。”

“嗯。”Bruce的意图相当明显,Dick没说什么,回到自己的卧室洗洗睡了。

Bruce深吸了一口气,转身回到Tony卧室,让Friday扫描了Tony的脑部活动,看了看Tony的睡眠状态,确定没什么问题之后,转身去了隔壁的自己的卧室,嗯,明天有一场仗要打,还是早点睡好。

PS:装死太久了。。。

*  文中提到的两种药物是抗抑郁的药物,但也用于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治疗。

**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治疗一般会同时包括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药物治疗的药物包含有部分抗抑郁和抗惊厥的药物,心理治疗由心理医生进行。

***心理治疗犬:心理治疗犬多为金毛和拉布拉多,我比较喜欢金毛,但处于某些原因,我选择了拉布拉多,文里出现的这只狗狗在DC里算是只比较出名的狗狗了,大家可以猜一下。(有主人的名字,应该比较好猜,虽然漫画里狗狗的主人不是这个女孩子。)

**********重点来了**********

不知道守望者和民兵的可以去看看DC的电影《守望者》哦,漫画原作是绝对的神作,电影也拍的很好,导演是BVS和钢铁之躯的导演 扎克•施耐德,推荐看导演剪辑版或者终极剪辑版(终极剪辑版里夜枭二代和丝魂二代的R18情节大家可以略过。。。)

而且现在守望者宇宙已经和DC宇宙统一起来了,虽然有点乱。
下一章会是老爷分两次在思想和肢体上狂虐美队,思想上狂虐的时候会说到守望者的情节,所以守望者在下一章很重要哦。

下一章也算是为我非常喜欢的作品给大家买个安利。

评论(166)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