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羽笛音

《后盾》蝙蝠铁(时隔n久的又一章)

在装死很久之后我终于复活了,哈哈哈哈哈哈。

Chapter 6大都会

“Friday,根据刚才的卫星图像对Kal El进行分析。”

“Boss,根据计算,如果Thor Odinson先生的数值是10的话,这位先生的数值应该在15到20左右,根据现有资料无法做出更精确的判断。”

“Tony,到达大都会之后我会降落在码头,Greg安排了车,我会开车过去。”

“Friday,MARK 39-05降落之后接管控制权。”

“好的,Boss。”

在码头,Tony在空中看着Bruce开着车向城中赶去,下了让神盾局特工协助撤离民众的指令。这次的敌人人数很少,但是单兵作战能力太强,跟上次纽约之战完全不一样,让神盾局特工参战根本不现实。Tony一边想一边向着引擎的方向飞了过去。

Bruce的电话打到公司的时候,员工正在撤离。但没没来得及说几句话,电话就断了线。Bruce一边开着车躲避着上空落下的混凝土一边焦急的给Jack打电话,直到前路被人群堵塞。

Tony一直在试着突破引擎的力场,军方的飞机也是,直到飞机上掉下一个女人,飞机终于突破了力场冲向引擎,而Tony则转身去救坠落者,接到她之后,装甲缓慢的减速以确保在降落过程中她的脊柱不会因为过大的加速度而断掉。在减速的过程中,Tony发现这个女人正是那个女记者。

Bruce站在人群中看到引擎失效,但Kal El和入侵者的战斗依旧在进行,随即便向Wayne财务的大楼跑了过去。但并没有来得及。两栋大楼轰然倒塌,扬起的灰尘遮挡着视线,Bruce凭着记忆向大楼的方向走去,路上遇到了负责任的老师带着小孩子们向更安全的地方转移,到大楼下时,被压在废墟下的Wayne集团员工请求着帮助,招呼几个人过来帮忙之后,废墟下的员工被拖了出来。在抬开钢架的时候Bruce就注意到了对面帮忙的是Steve Rogers,但是现状并没有给Bruce说话的时间,在Steve Rogers背后,一个小女孩站在即将倒下的废墟之下,在美国队长还没来得及反应之前,Bruce冲过去把小女孩抱走了,在Bruce站稳的时候,废墟之间的缝隙再次被填满。

Bruce轻声安慰着小女孩,告诉她他会找到她的妈妈,但当小女孩哭着指向Wayne财务仅剩的半截大楼的时候,Bruce露出了痛苦的表情。而上空,Kal El依旧与入侵者在太空碎片的空隙间缠斗。Bruce仰头看着上空的战斗,半跪着把小女孩抱进了怀里。美国队长越过废墟时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

“Bruce,你还好吗?”Tony经过盔甲处理的声音传了过来。

“我很好。你能帮我把这个小女孩送到大都会边上的儿童福利院吗?就是Wayne集团基金会下的那一家。我等会儿恐怕不能再跟你回纽约了,我得回哥谭的总部去。”

“放心,我能搞定的。Friday,让MARK39-05过来。”Tony一边说一边面向Bruce降落在了废墟与Bruce之间。

“Bruce,你穿着MARK39-05回去,这样会比较快。”

“一个星期后我会回来的。”

“不用着急,神盾局的事有Coulson他们几个帮忙,不会很艰难的。嘿,小姑娘。”Tony说着收起了盔甲的面罩,把脑袋露了出来。

“Tony,你不该把面罩收起来,这样不安全。”

“这会儿没人会想谋杀钢铁侠,吓到这位年幼的女士可不好。”Tony从Bruce怀里接过小女孩抱在怀里,启动背后和腿部的推进器慢慢升起来。与此同时,银黑涂装的MARK39-05降落在Bruce身旁,看上去比Tony现在穿的MARK42大了不止一号。“没有盔甲保护,她承受不了高速飞行,我会慢慢飞过去,确保她的安全。差点忘了,刚刚,那位Kal El先生在打架的时候把Wayne集团和Stark工业共有的那颗卫星给毁了,你刚看到的太空垃圾碎片就是那颗卫星的残骸。”

Bruce看着Tony抱着小女孩慢慢飞走,瞥了一眼站在废墟旁的美国队长,说“Friday,我想我们该出发了。”

“是的,Mr.Wayne。”盔甲正面随即打开附在Bruce背后,将他整个人都包裹了起来。

美国队长站在废墟旁边看着Tony背对着他跟Bruce说话,随后抱着小女孩离开,再看着Bruce穿上不符合Tony审美的银黑涂装但明显是Tony设计的盔甲离开,全程没有一句话,或许他想说什么,但是直到两个人都离开依旧一句话都没有。

………………………………………………这是Bruce到哥谭的分界线………………………………………………

“Bruce少爷,虽然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但我还是得说,你现在的穿着相当不得体。”Alfred站在Bruce的办公室里看着刚从盔甲里出来的Bruce说。

Bruce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西装裤加皮鞋,上半身是浅蓝色衬衫和深蓝色西装马甲,除了袖口挽到手肘之外似乎没有什么很不得体的。但还是依照Alfred的话去洗了个澡换了一套深蓝色的西装才坐到了会议室的桌子前。

这是一个持续时间很长的会议,Bruce大概安排好了大都会的善后事宜,因为Lex工业的大楼离Wayne财务的大楼并不远,所以有些事情也需要Lex工业交涉,但这些并不十分紧急,当Bruce从会议室出来回到办公室的时候,Dick正在办公室里站在盔甲前面等他。

“我猜你可能需要帮忙,所以回来了。”

“你该留在布鲁德海文,那儿需要你。”

“实际上我请了假,安排好了所有的事才过来的。”

“好吧,那我有另一件事交给你,去纽约帮我照顾Tony。”

“哦,天,你知道他脾气,他不喜欢被人盯着。”

“只是需要你注意一下美国队长的动向,别让他单独跟Tony呆着。”

“好吧,还有其他什么事吗?”

“让他在大厦里帮我准备一间办公室。其他的事你可以和Tony,Miss Potts还有罗德上校探讨。”

“有事我会打电话给你的。”

…………………………………………………这是大少去纽约的分界线……………………………………………

“嘿,Dick,你不用待在布鲁德海文吗?”

“我请了假本来打算在哥谭待一段时间,但是Bruce让我过来看你这儿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实际上我的确有件事儿要交给你,我们稍微等一会儿,他很快就会过来。”

Peter放学之后按照往常的习惯到Stark大厦接收Bruce的训练,不过今天训练他的换成了另一个人。

“Peter,这是Dick,介于这段时间Bruce不在,你的训练暂时就交给他了。顺便,他以前是罗宾。”

“哦,天,蝙蝠侠的助手,真高兴见到你……”

“哦,Peter,Dick刚到纽约没多久,为什么不带他到处转转呢,今天训练可以暂停,当然你也可以在闲逛结束之后回来训练。”

“好的,Mr.Stark,但是我还有作业要写,所以……”

Dick有点好笑的看着微微仰着头看着他但是对着Tony喋喋不休的高中生。

“嗯,Peter,为什么不带我先在大厦里看看呢,等会儿可以出去玩,没准我也可以在功课方面帮帮你。”Tony在Peter到之前就给了他Peter的资料,看的出来Tony很喜欢这个孩子,似乎Bruce也挺喜欢这个孩子,不然也不会训练他这么久。Peter未来会是个很有责任心的超级英雄,不过介于他还没成年,过早肩负责任可能会影响他平时的生活。

“嗯,好的,Mr.Grayson。”Peter点了点头。

“Dick就可以。”

“好的,Dick。”

Tony看着平时很是闹腾的Peter在Dick面前乖巧的样子有点头疼,Bruce在的时候都没这么乖,果然还是得同龄人啊。

Dick和Peter从大厦出来在纽约街头转悠,很不巧的是有几个倒霉的抢劫者。

“嗯……Dick你能等我一会儿吗?”Peter有点犹豫的问Dick。转头看了看狂奔的抢劫者。

“嗯,为什么不一块儿呢?不过我建议你现在别换制服也别用你的超能力。”Dick看着抢劫者逃离的方向说。说完就蹿了出去。Peter跟在Dick后面,很快就追上了Dick。

只不过是几个抢劫者,制服他们并没用多少时间,Dick最后揪着他们交给了纽约警察。

“超能力确实很有用,但是对付这种程度的罪犯还用不到不是吗?”Dick看着Peter笑了笑。

“嗯,Mr.Wayne训练的项目也有这个,以防有能力克制的罪犯出现。”

“Bruce永远为一切事情做好准备。”Dick点点头,让Peter带着他继续闲逛。

Dick闲逛结束回到大厦的时候Tony依旧待在实验室,Tony给Dick的权限和Peter的是同级的,这保证了Dick在大厦绝大多数地方通行无阻。

Tony走进公共休息室的时候Dick正坐在单人沙发上翻着一本书。

“Dick,你再不睡Bruce以后就会抱怨我把你教坏的。”

“哦天,你还在意这个,再说你也知道,夜翼晚上也没办法好好休息。”

“Bruce只是让你过来给我帮忙的?他没让你看着我?”

“实际上只是让我看着点别让你和美国队长独处。”Dick站起来接着说“介于之前发生的事,Bruce对美国队长不怎么放心。”

“哈,他想多了,‘伟大的’美国队长现在正待在复仇者基地呢。”Tony说到美国队长的时候深呼吸了一下,似乎是有点不舒服。

“他肯定会到大厦来的,所以我得盯着点,要是出什么问题Bruce会发火的。”Dick注意到了Tony的轻微不适,但是并没有说什么,Tony不会乐意他一惊一乍的,没事的时候注意着就好。

“Peter的训练就交给你了,毕竟你也是Bruce教出来的。”

“我大概知道为什么你和Bruce都挺喜欢这孩子,年轻,充满活力,有责任心,有天赋。”

“哦,Dick别用这种语气说话,你比Peter也没大多少,也就十多岁。对我和Bruce来说你们都是孩子。”

“好吧,我也很喜欢这个小蜘蛛侠,我会好好训练他的。顺便,Bruce说让你帮他在大厦里准备一间办公室,看起来是准备在纽约生根了。”Dick摊手说。

“你自己都不会相信这句话的,你知道Bruce有多重视哥谭,他会再一次成为哥谭的黑暗骑士。”

“他会,不过目前时机仍然未到。”

PS
*Tony给Bruce盔甲的编号是3905,正好是蝙蝠侠这个角色第一次出现在DC漫画的时间。

**黑暗骑士归来里老爷的官方设定是五十岁,但是BVS会年轻一些,再提前两年,再加上Dick是读完大学后才变成了夜翼,所以Dick应该最多比Peter大十二到十三岁左右。

***美国队长并不是被召唤回去的,他是自己回去
的,Zod的全球广播他肯定能看到,美国队长再坑比也不会彻底抛开自己的国家不管。(虽然他回去也没什么卵用)

****大少终于出场了~好开心~Peter是迷弟啊,崇拜蝙蝠侠肯定就会了解罗宾,相对于成熟的蝙蝠侠,年轻的罗宾可能更容易引起小蜘蛛的共鸣。

*******************
最后让我买个安利,推荐一部美剧:The Originals(始祖家族),始祖兄弟KE这对简直萌炸。

评论(23)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