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羽笛音

后盾(原蝙蝠铁无名文)10

Chapter 10 纽约•哥谭
再一次,Bruce在凌晨被Friday叫醒了,因为Tony的噩梦,不过这次他进入Tony卧室的时候看到了另一个场景。Tony靠着床头搂着小氪,身上的T恤被汗水浸湿,小氪的前爪搭在Tony的肩上,鼻子在Tony脸上拱来拱去。

“你还好吗?”Bruce端着一杯淡盐水问,然后把水塞到Tony手里。

“哦,当然,小氪把我叫醒了。它确实很聪明。”Tony喝了一口淡盐水。“但是正常来说普通狗狗再聪明也不会有这种反应。Friday告诉我你申请治疗犬了。”

“抱歉,Mr.Wayne,我无法反抗boss的指令。”

“好吧,抱歉,Tony,我骗了你。小氪是训练过的治疗犬,我跟它的主人商量之后把它带回来一段时间。PTSD不会自己好转,我想你可能需要一些干预治疗。”

“所以你申请了心理治疗犬?好吧,治疗犬总比治疗师好。”Tony摊了摊手把小氪放了下去,小氪在地上转了两圈又凑到了Bruce的旁边蹲下。

“另外下午你得跟我一起带小氪散步,你可以见见小氪的主人。”Bruce摸着小氪的脑袋说。

“不,绝不,我每天的每一分钟都很忙。”

“六点半的时候你就该下班了,加班的工作交给Coulson和Hill就可以了。只有一个小时而已,Peter也可以自己在大厦里待一会儿。你需要保证每天的活动量。”Bruce意有所指的瞥了眼Tony的肚子。

“好吧,但只有一个小时。”Tony泄气的说。

“好了,如果你明天还想正常工作那就换件T恤继续睡觉吧。”Bruce拍拍Tony的肩,又摸摸小氪的下巴。转身出门回了自己的卧室。

Bruce一出门Tony就摊在了自己的床上,小氪跳上床舔了舔Tony的脸,Tony刚想说句“好孩子”,小氪就把它的脑袋放在了Tony的肚子上。Tony默默的把小氪的脑袋推开,爬起来换了件衣服打算继续睡。

Bruce回到卧室摸出手机,哥谭的夜间新闻文字版又报道了一起变种帮制造的犯罪,受害人是一位修女。他放下手机,躺回床上。

又是平淡的一天,Stark工业在Pepper的管理下井井有条,神盾局的工作也一如往常,Tony很高兴那些反派们没给他添麻烦,小氪被Bruce推进他的实验室,但它一直没制造什么混乱,所以下午出门的时候他的心情很好,他和Bruce穿着宽松舒适的休闲装压低帽沿牵着小氪沿着小路往公园的方向走,绳子牵在他的手里,球在Bruce的手里,小氪也慢悠悠的走在他俩的前面。但是在快到公园的时候小氪突然狂奔起来,他被拽的往前一倾,顺势跟着跑起来,Bruce跟在后面慢悠悠的走着。

小氪跑进公园,在一片草坪前减慢了速度,在一个戴帽子的姑娘面前停了下来,亲昵的拱来拱去。

Tony弯着腰调整呼吸,Bruce慢悠悠的跟上来拍着Tony的背帮他调整。

“下一次你牵着它。”Tony喘着气说。

“活动量不够的又不是我。”Bruce把缠在Tony手掌上的带子取下来,然后解开小氪那一端的扣子,“这位是小氪的主人Miss Lang。”

“你好,女士。”Tony平复了呼吸。

“你好,Mr.Stark。”Linda拍拍小氪然后抬起头露出她的脸。

“Miss Lang,我得诚恳的说一句,你的眼睛和头发很美丽。”Tony蹲下摸了摸小氪的背,“小氪也非常聪明。”

“Miss Lang,希望你不要介意。”Bruce拍了一下Tony说,然后把手里的球递给Linda。

“哦,当然不。”Linda接过球扔出去,小氪跟着球蹿了出去,Linda站起身看着两个压低了帽子的人。“原来Mr.Wayne说得那位先生是你,Mr.Stark,很高兴认识你。”

“同样很高兴认识你。我能否问一下他是怎么说我的。”Tony瞪了一眼Bruce,Bruce假装没看见。

“实际上Mr.Wayne并没有说什么,我猜你对他很重要,但他没有认可也没有否认。我对这一点很好奇。”Linda接过小氪叼回来的球,然后又扔出去。

“哦,我们是老朋友了,是吧,Brucie Baby。”Tony避重就轻,然后偏着头看Bruce把小氪叼回来的球再一次扔出去。

“我会把这个答案当做是的。”Linda摆摆手说。“Mr.Stark,这段时间请你们好好照顾小氪,我每天的这个时间都会在这儿等着的。”

“很期待明天见到你。”

“哦,我更期待和小氪玩一会儿。”Linda和小氪玩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回大厦的路上,绳子换到了Bruce的手里。

“Bruce你什么时候回哥谭?Wayne集团的总裁不能老是不在总部。”

“大概一个月吧,我对Peter的训练有一个月就可以结束了。另外一个月足够建好一个实验室了。你可以在哥谭继续你的工作,你也可以把Friday再扩展一下,当然你知道范围。”

“Friday不会进入那个区域。”Tony无奈的说,他当然记得蝙蝠洞的保密级别。“我会隔段时间去一趟的,到时候记得让Alfred准备好饼干和甜甜圈。”

忙碌的时候时间总是格外的短暂,一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

Bruce按计划完成了Peter的训练,白天的时候处理公司的事务。Tony的PTSD也一直在好转,虽然他跟小氪很熟了,但是每天下午的散步在靠近公园的时候依然会变成小氪拉着他跑。

Bruce收拾东西回了哥谭,小氪被送了回去,不过白天Linda去工作的时候会把小氪送到大厦交给Tony,她也乐得白天小氪有人陪。

哥谭变种帮的犯罪频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凶残。在Bruce回到哥谭的两天之后Gordon局长再一次收到了来自变种帮的威胁。

Bruce跟Gordon聚会之后打算步行去趟公司大楼的路上路过了一群变种帮成员,他视若无睹。当走到逼仄的路口的时候,昏暗的路灯下,地上的报纸标题和配图却如此清晰“家庭谋杀,变种帮嫌疑难洗”,配图是一条珍珠项链。他记得当时散落在地上的珍珠和母亲扩散的瞳孔,这是他最痛苦的记忆之一。

刚压下这段浮现的记忆,就有两个变种帮成员围了上来,是刚才路过的那伙人中的,握着刀,说着“Slice and dice”,他双手握拳蓄力,准备随时动手。

“嗨,变种帮的蠢蛋们,给你们个建议,离他远一点。”上方传来一个Bruce熟悉的机械处理过的声音,紧接着金红色的盔甲重重的落在地上。这两个人见状赶忙跑开了。

“我能搞定的,你怎么找到我的。”

“我知道你能,很简单,我问了Alfred你在哪儿,他告诉了我你和Gordon见面的地方,然后就是入侵一下哥谭并没什么用的监控系统。”

“你让Alfred给你准备饼干和甜甜圈了吗?”

“当然,但是他拒绝今晚给我饼干,为了我的健康。不过他愿意明天早上帮我准备一些。你要去公司吗?”

“本来是打算去的,不过现在还是回去吧。我去开车。”

“你开车吧,我先飞回去。”

当晚很多人都看到了Tony金红色的盔甲划过天空落在了Wayne庄园的区域。当然,Tony是有意的。

Tony的卧室还是那一间,Bruce的卧室就在不远的地方。

Bruce被梦中的蝙蝠惊醒之后起床去了蝙蝠洞,蝙蝠洞重新启动引发的警报惊醒了Tony,他进入蝙蝠洞的时候,Bruce用来放盔甲的柜子的门刚刚封闭,而他正对着放在玻璃柜子里的Jason的制服,表情阴沉,制服上的黄色油漆书写的“HAHAHA.Jokes on you,Batman”依旧醒目。

“你还好吗,Bruce。”

“当然,只是想起了以前的承诺而已,Tony。”

“哪个承诺?”

“Never again。”

tbc

今天没有PS
只有一句话
下一章,黑暗骑士归来(动画剧情)。

评论(2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