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羽笛音

《后盾》蝙蝠铁(比原定时间拖了三天多的更新。。。)

Chapter 8 纽约

Bruce被Friday叫醒的时候非常的不快,但Friday的理由让他收起了对睡眠被打扰的烦躁。

“Mr.Wayne,就Boss目前的脑部活动和身体状况来说,他在做噩梦。”

Bruce翻身下床,迅速的向Tony的卧室走去。而Tony在床上不停的动来动去,额头全是汗。Bruce坐在床边轻轻的拍了拍Tony,Tony似乎是收到了惊吓,从床上弹了起来,Bruce把Tony抱进怀里,制住他的动作,右手顺着Tony汗湿的头发轻声说“Tony,醒醒,你现在很安全。”

“Bruce?”过了半晌Tony说。

“是我,Friday报时。”

“现在是纽约时间凌晨四点三十四分,Mr.Wayne。”

“看起来你还能睡一会儿。”Bruce松开Tony说。

“不用了,我睡的够久了,现在可以去实验室完成盔甲的剩余部分,你可以去再睡一会儿。”

“实际上,我昨天晚上的睡眠已经比之前工作的时候好太多了,所以没有必要再睡了。不如你去洗个澡,然后带我去给我的办公室看看。”

“那好吧,你也去洗漱一下。”Tony拍了拍Bruce的肩站起来走进浴室。

Bruce从床边站起来,走回自己的卧室,洗漱完以后在Tony的卧室门口等他。

Tony出来以后,两个人正打算下楼去办公室看看就听见了“咕咕”的声音。Tony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想起来离上一次进食已经过去了超过十二小时了。Bruce看了看Tony,然后走向冰箱,在冰箱的冷藏室里找到了Peter之前带来的面包,Tony非常自觉的去拿了两杯咖啡,把其中一杯递给Bruce。

“说真的我有点想念Alfred做的早餐了。”Tony啃了一口有点失水的面包说。

“我也是。”Bruce喝了一口咖啡表示同意。

Tony走在前面一边补充能量一边给Bruce带路,等两个人都站在Bruce的办公室门口的时候,Bruce看了一眼贴在门上的牌子,又看了一眼Tony,有点头疼的说。

“Wayne集团驻Stark工业办事处?你怎么想到给单人办公室挂一个办事处的牌子的?还放在这么靠近你自己生活区的楼层?”

“其实这个房间的大小跟大型会议室是差不多的,所以如果不是你用的话完全可以容纳八个员工工作。反正是你用,离生活区近一点也没什么问题。”Tony对着Bruce撇撇嘴,把最后一块面包塞进嘴里,喝了口咖啡,然后推开了门,示意Bruce进去。

“介于你可能会有一些商业文件需要处理,所以这个办公室里你可能会用到的的东西都有。那么,Mr.Wayne你可以开始你的工作了。”Tony端着咖啡一本正经的说。

“哦~Tony你可真贴心,不过现在才刚过五点,我的员工们都还没开始工作呢。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专注于工作。”Bruce用调侃的语气的说。

“至少你是。”Tony挑了挑眉,端着咖啡转身下楼去了实验室。把空间留给Bruce。

Bruce在Tony下楼之后关上了办公室的门,对着空气说“Friday,我要的所有资料都搜集齐了吗?”

“是的,Mr.Wayne,您要的资料已经搜集齐了,正在通过办公室的打印机打印出来。”

Bruce静静的等了一会,然后拿起打印好的一沓资料坐到了办公桌前,开始筛选。

这个工作并不轻松,即使经过Friday的整理,资料也异常繁杂,即便是Bruce也整理了两个多小时。

Bruce又看了一遍筛选出来的资料,确认无误之后把这些文件放在了桌子的右下角,其余的纸质文件全部销毁。

没过多久就到了普通员工上班的时间,又是忙碌的一天。

Bruce查看着Grace传来的文件,大都会的修复工作整体上是商议好了,但仍有些细节需要敲定。过了一会儿,Bruce放下文件,让Friday请美国队长过来。

美国队长过来的时候Bruce正在给Greg打电话安排对Wayne公司伤员的援助。

“……对,有子女的员工安排更多的帮助,资金由受害人基金拨款。”美国队长敲了敲开着的门。站在落地窗前的Bruce转过身来,对着手机说完最后一句“大概就是这样,你先按照这个执行吧。”然后挂断电话。

“你好,Mr.Rogers,请进。”Bruce站在桌前说。

“请坐。” 美国队长在Bruce的示意下坐在了办公桌前的扶手椅上。

“Mr.Rogers,实际上请你过来这件事我并没有告诉Tony,介于他现在有很多工作要处理,还有各位的装备和他自己的盔甲要升级和修理,我不希望有多余的事情再去打扰他。”Bruce温和的说,“今天请你来主要是想谈谈关于法案的事。”

“Mr.Wayne,我不觉得有什么好谈的。”Steve Rogers看着对面穿着西装,一脸温和的男人说,他对Bruce Wayne的印象止步于新闻里最常见的花花公子的评价。跟一个花花公子确实没什么好谈的,但他忽略了,Bruce能一直待在总裁的位置上不被董事会踢下来,除了他所持有的股份之外必定有过人之处。

“Mr.Rogers,如果你觉得跟我没什么好谈的,那我有必要告诉你,Tony是我从西伯利亚带回来的。”Bruce继续一脸温和。

美国队长皱着眉看着对面说着威胁的话却保持着温和的表情的人,刚刚那句话的意思很明白,西伯利亚发生的事情他都知道,或许录像也是他匿名寄给媒体的,而他也有Tony的绝对信任,否则Tony也不会给他准备一个办公室,还挂着“Wayne集团驻Stark工业办事处”的牌子。

Bruce满意的看着Steve Rogers的表情。

“Mr.Rogers,复仇者基地的室内监控,Friday是有备份的,你不同意法案是因为签了法案就失去了选择的权利。但是据我所知,在神盾局解体之前,你曾在神盾局任职。你觉得你在任职期间是否失去的选择的权利。”Bruce反问,但他并没有给Steve Rogers回答的机会。

“Mr.Rogers,你被解冻之后,神盾局应该给你安排了对你缺失的历史的学习,但我想有些东西,神盾局应该是不会给你看的,所以我准备了一些资料,我建议你先看一看。”Bruce把放在桌角的资料拿起来递给美国队长。

“资料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民兵,第二部分是守望者,第三部分跟法案有关。”Bruce在美队接过资料的时候说。

“民兵诞生于二战时,国内混乱的时候,警方并不能很好的维持秩序,所以他们充当着警察的角色,维持秩序,打击犯罪。但是当战争结束之后,他们就不被需要了,你可以看到他们的结局都不怎么样。”Bruce指尖点了点桌子,“飞蛾人被关进精神病院,账单因斗篷被卷进旋转门里而被射杀,丝魂退休之后婚姻并不幸福,但她有一个好女儿,夜枭退休之后被街上的混混打死,笑匠为政府工作,而侧影。”他暂停了一下,“侧影和她的女友被反同者杀死在她们公寓的床上。”

Steve Rogers的手翻到侧影资料里的那几张照片的时候暂停了一下。前面的照片里的侧影身材高挑,黑色短发看上去简洁又干练,当人们为战争结束欢呼时,她亲吻了她的女友,而背景里的几个女性则看上去对此很是排斥,最后一张照片是警方拍的案发现场的照片,侧影和她的女友躺在床上,墙上是大写的“LESBIAN WHORES”。

“守望者建立于漫长的冷战时期,相当于民兵的继承者,但他们成立不久白宫就出台了《基恩法案》,跟超级英雄注册法案相似,要么为政府工作,要么退休,而守望者中除了现在不知道在哪个星系的曼哈顿博士之外都是各有所长的普通人,Ozymandias天才,Rorshach敏锐多疑,夜枭二代和丝魂二代实力强劲,笑匠还是老样子,他是最清醒的一个。法案出台后,奥兹曼迪斯发挥他的智慧从商,夜枭二代和丝魂二代退休,笑匠和曼哈顿博士为政府工作,罗夏依旧在行动。”Bruce瞥了眼Steve Rogers拿着的资料继续说,“当然法案推出和实施并非没有任何预兆,‘Who watches the Watchman?’民间的抗议和游行才是法案真正的推动者。至于守望者之间发生的其他事,并不在今天需要你知道的事情之列,如果你想知道,可以自行去查阅资料。最后罗夏和笑匠死了,曼哈顿博士去了我们找不到的星系,奥兹曼迪斯仍旧活跃在商场,夜枭二代和丝魂二代隐姓埋名去了别的地方生活。”Bruce有意隐去了旧金山三百万的伤亡。

“Mr.Rogers,我请你看这些资料并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告诉你,超级英雄注册法案并不是随便提出的,更不是仅仅出于政客们的私人目的,这个法案经过了117个国家和地区的同意,不管你签与不签,这个法案都会实行。另外,我想有必要提醒一下你,Mr.Rogers你需要找准自己的位置,现在的你在民众眼中不再单纯是那个战争中的英雄,那个道德标杆,你是一个义警,法律并没有授予你可以随便行动的权利,从你第一次在这个时代行动开始,你就在受到民众的监管。在一切问题解决之前他们需要你,就像在二战中他们需要民兵一样,但当问题解决之后呢?当他们不需要你的时候呢?侧影仅仅因为不同的性取向就被她曾经保护过的民众杀死。Mr.Rogers到时候你能怎么做?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你不能因为你是曾经的道德标杆就去替他们做出选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因为有Tony的存在,因为他能为你们提供的自由,法案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更像是一种授权。所以,Mr.Rogers,签不签法案还请你好好想一想。”

Steve Rogers合上手里的资料,“Mr.Wayne,我能理解你的意思,但是签署法案之后,怎么保证其他的复仇者真的不被政客利用,如何保证资料的安全性?以前神盾局发生的事情如何保证不发生第二遍。”

“Mr.Rogers你缺乏对Tony的信任,他不是个政客,他很讨厌政治,却会为你们的团队和国会周旋,他是真的在意这个团队。至于资料的安全性,他的新发明能保证资料只有唯一一份,保存在他脑子里,如果他在失去意识的情况下被人读取资料,他的大脑中的预留程序会清除一切数据。所以你不用担心资料的安全性。请问你现在可以签了吗?”Bruce一边说一边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拿出厚厚的法案递给美国队长。

而美国队长想了一会儿,最终提笔在协议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PS:

*    这章几乎是老爷的主场个人秀,老爷和美队的第一次正面交锋,仅限于智商、信息和口才层面,下一章大概有武力层面和心理层面的交锋。

**    虽然老爷也是一个演技满格的人,但老爷依旧表示对着美国队长装一脸温和也挺累的,还说了这么多话。当然老爷说了这么多话主要是由于信息的不对等,要让美队跟着老爷的思路走就只能让老爷多说说话了。另外也要对得起老爷正联毒舌嘴炮担当的设定。。。

***    黑暗骑士归来里老爷退休的理由基本也是表述为跟法案一样的原因,老爷退休(当然老爷退休不光是因为这个),绿箭被抓进了号子里(后来被老爷弄出来了),大超为政府工作。

****      基恩法案在1977年在守望者宇宙通过,目前在文里没有过多的说明,但是基恩法案跟老爷退休有些直接关系,但不仅仅因为基恩法案。后面会有详细叙述。

*****     再次安利《守望者》,包括漫画和电影,老爷是DC宇宙里我最爱的人物,但《守望者》是我最爱的作品,其次是《黑暗骑士归来》。实际上,在一开始,守望者宇宙和DC宇宙是相互独立的,但是现在DC把两个宇宙合并了,老爷在蝙蝠洞里找到了笑匠的徽章。说实话,DC这么弄确实会比较乱,但是也给了我一个能把我最爱的作品写进我的小黄文里的机会。

******文里提到的《守望者》里的场景和照片,我会单独放出来,都是电影的截图。另外,文里提到了旧金山的三百万伤亡,在《守望者》漫画和电影里是在纽约的七百万,但是考虑到妮妮的总部在纽约,所以就把地点改到了旧金山,但是旧金山的人口密度相对于纽约来说要低一些,所以伤亡数也就相应的降低了。

评论(7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