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羽笛音

《后盾》蝙蝠铁(时隔N久的一章。。。)

Chapter 5 纽约•大都会

Tony和Bruce分析了Howard遗留下的资料,弄清了Howard和Hank Pym的恩怨纠葛,Tony决定去见见这位老物理学家和生化学家,顺便去谈谈那个看起来有点傻乎乎的蚁人的事。

跟Hank Pym的交谈很顺利,老人对过去的误会表示理解,正好那个看上去傻乎乎的蚁人也在。

Tony在协议问题解决之后就查了这个二代蚁人的资料,电气工程硕士,勉强算是个人才,但是遇事不太动脑子,做事不顾后果,有个可爱的女儿,跟着前妻生活。考虑再三,Tony决定给这个二代蚁人一份正式工作,让他第二天去Stark工业研发部报道。

Tony回到大厦的时候正好是Peter的训练时间。训练室里Bruce和Peter正在训练,Clint在一边抱着胳膊看着。

“小鸟,你不是说要训练Peter吗?”

“但我决定先看看你的Bruce的训练方法。”

“你觉得怎么样?”Tony喝了一口咖啡。

“真是很难让人相信他是那个花花公子,如果跟他近身肉搏,我几乎没有一点胜算。”

“那说明蝙蝠侠确实把Bruce教的很好。放心吗?”

“放心,不过蝙蝠侠到底是谁,我查到的资料里显示似乎除了他本人没有人知道蝙蝠侠是谁。”

“Bruce虽然知道,但是他跟蝙蝠侠达成协议了,绝不透露蝙蝠侠的真实身份。”

“就算是对你?”

“就算是对我。”Tony在关于Bruce的事上扯起谎来一点都不含糊。“小鸟,你要是最近不忙的话就去神盾局帮忙吧,就当是给我帮忙,我会给你涨工资的。顺便,Bruce资助蝙蝠侠的事记得保密,毕竟蝙蝠侠也隐匿好几年了。”

Clint翻了个白眼“我回来才多久你就让我给你干活,还拿涨薪水诱惑我,我明天去神盾局看看。你发小的事我会保密的。”

“顺便告诉Coulson让他明天来大厦一趟。”

“知道啦,铁罐。”Clint摆摆手走了出去。

Tony在训练室待了一会儿,转身去了实验室,虽然高价收购拿到了玛雅•汉森的研究资料,但生化方面向来不是他的特长,想了想Tony还是决定把Banner博士找回来。

第二天Coulson来了,Tony问了神盾局重建的进度,超级英雄们的注册在一个月后正式开始。Tony估算了时间,有Banner博士帮忙,一个月时间够了。

Banner博士回来之后,关于病毒的研究进度增快了不少,不到一个月就有了样本,经过几天的测试和完善,终于赶在注册开始之前完成了病毒的研究,而Tony则成了病毒唯一的使用者,同时他给病毒起名为“绝境”。

绝境病毒运行十分良好,而超级英雄的资料则陆陆续续送到Tony的面前,Tony在脑中备份之后便销毁了所有文件,来注册的超级英雄中有一个年轻人让Tony不由得多关注了一下。

“哦,天,Bruce,你过来看看,这年轻人看起来简直跟你年轻的时候一模一样。Matt Murdock,职业律师,自称夜魔侠,主要惩罚法律惩罚不了的罪犯,这可不只是跟你看起来像,这简直像是你的翻版。”

“Tony,确实跟我很像,但显然我的装备比他更好,我也比他更有经验。”Bruce翻了翻资料说,“不过,他确实做的很不错。”

“哈,你说我该不该给这个年轻人提供点帮助呢。”

“这件事上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

……………………………………………………这是两个月的分界线………………………………………………………

这两个月相当平静,美国队长他们依旧在瓦坎达,超级英雄注册的进展迅速而平静,纽约也很平静。Tony除了平时神盾局的事务之外,剩下的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实验室,当然最终总会被Bruce拖出来。Peter的训练也很顺利。

这短暂的平静在某一天被一条在全球人面前循环播放的信息打破了。

“You are not alone .”这条信息也出现在了Tony面前的全息投影上,“Boss,有人入侵了包括Stark集团卫星在内的所有绕地人造卫星。”

“他们在找人,这可不是件好事,叫Coulson过来。”
“局长,你也看到那条信息了。”Coulson来的很快,恐怕是刚看到信息的时候就出发了。

“当然,这条信息已经在全球人面前循环播放了,以确保他们要找的人能收到。”

“这件事已经被军方接管了,我们是否应该插手?”

“当然,军方这帮人在这种事上毫无经验,也没有足够的能力,而神盾局也一直在处理这种事。”

“那需要我去跟军方交涉吗?”

“你去吧,顺便让Hill组织现有的所有外勤做好准备。”Tony摆摆手让Coulson去跟军方交涉,然后转身上楼去找Bruce。

“Tony,我们需要做好随时开战的准备。”

“我已经安排好了。对真实来意不明的外星人可不能一点防备都没有,这可比上一次纽约之战直接开打更令人紧张。顺便,前几天我给你做了一套盔甲,如果有必要你可以混进我的钢铁军团里作战。”

“还是金红配色?还有,你知道,我已经退休了。”

“当然不是,黑白的,黑暗骑士不喜欢高调的金红色我知道。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一直在收集资料,真有什么大事儿的话你不会不管的。”

“好吧。”Bruce用无奈的语气说,但表情却很轻松。

“Boss,Coulson先生来电。”

“局长,我们晚了一点,军方已经把他们要的Kal El送过去了。”

“还真是第一次见军方的人效率这么高,你回来吧,直接来大厦待命,留两个人在那儿跟他们闲聊,顺便看看情况就行。”

“是的,局长。”

“看来这件事的发展快要失去控制了。”Bruce沉下脸。

而实际上,形势恶化的速度远比预想的要快,等到Coulson走进大厦的时候,Kal El和那个女记者已经返回地面了,并且与这些外星人在一个小镇里打了起来。从卫星图像来说,这次的外星人的单兵战斗力远高于纽约之战的外星人,更不用说科技。

“看来我们遇上了个大麻烦。”Tony说。

Bruce还在看卫星的实时图像“看来这位Kal El战斗的也十分艰难。”

这场战斗结束的非常快,而Kal El带着女记者去了军方机场,与此同时从那艘飞船发射的引擎也快到达地面。

当引擎到达底面开始工作的时候,Tony铁青着脸从办公室的桌子抽屉里拎出一部老旧的明显不属于Tony的翻盖手机,随手扔给Coulson。

“这个决定权交给你,你打电话让他回来,或者跟瓦坎达国王沟通,回不回来让他自己决定,不管怎么样,告诉这个混蛋,如果他在等我拉下脸求他回来帮忙的话,那么他这辈子都不用再踏上美国领土了,反正也没什么值得‘伟大的’美国队长回来了不是吗。”

Coulson犹豫了一下最终选择跟瓦坎达国王沟通。

在Coulson做这件事的时候,Tony和Bruce已经穿上盔甲准备出发去大都会了。同时前往大都会的还有早已整装待发的由Hill带领的神盾局外勤特工们。

PS:
*这一章写的好艰难。。。绝境病毒和法案实施都是一笔带过,概括起来有点困难,看起来有点别扭,怎么看都觉得不满意,但是仔细说得话又字数太多,主线推进会很慢。有空再改改。

**对夜魔侠多说几句的原因:
            1:铁人和夜魔侠关系不错,至少在漫画究级铁人里是这样,铁人黑化,夜魔侠一直尝试着阻止铁人,而铁人对夜魔侠的态度则阴晴不定,最终消除了夜魔侠的这段记忆。
             2:这个就是演员梗了。电影版的夜魔侠在2003年上映,而饰演夜魔侠的正好是大本。所以会有夜魔侠像年轻时的蝙蝠侠的说法。
             3:我偏爱夜魔侠,因为我总觉得夜魔侠像是低配版的老爷。。。。。。

***从这一章就要开始DCEU的线了,这一章后半部分是钢铁之躯的内容,没有看过电影的可以去看看哦,亨超还是很帅的。DCEU会在正义联盟电影后这个时间点结束,接下来的就是DC宇宙的一两个大事件了。

****不知道看这篇文的人里有多少是看DC漫画的。因为后面会出现一些漫画情节,范围会比较大。所以以后每章出现的漫画内容我都会在后面补充说明一下。

评论(2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