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羽笛音

《后盾》蝙蝠铁(感觉已经在走剧情了,蝠铁的感情会逐渐凸现,但还是偏正剧向了)

Chapter 4 纽约•协议

Peter的战斗技能训练进行的很顺利,有时候Tony也会给他讲一些东西,或者带着他做做实验,而Peter上课的时候,Tony会在实验室研制给罗德的腿部支架和轮椅,或者和Bruce讨论一些协议的细节。每天Tony都会和Bruce一起去医院看看罗德,Pepper下班也会去看看他,Bruce跟罗德交情也不错,两个人在Tony被绑架的时候合作过,不算是知根知底,但也是在某些方面达成共识。

几天后,罗德出院。这一天Tony和Bruce一起去医院接了罗德之后,回了复仇者基地,正好腿部支架和轮椅也研制的差不多了,Tony拿给罗德试试以进行最后的调试。

调试结束,Tony扶着罗德复健,Bruce和幻视坐在沙发上下棋。

即便罗德是军人,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要复健也不容易,Bruce一边下棋一边留心Tony和罗德的动静。罗德摔倒之后Tony和他的对话让Bruce更确定,罗德非常值得信任,而且也非常可靠。

Bruce跟幻视的棋局还在继续,玻璃门外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有人寄给Tony一个快递,年迈的快递员读错了Tony的名字让罗德大笑不止,Tony无奈的看了一眼罗德接过快递,打开以后是一封来自美队的信,和一部老旧的手机。

Tony面无表情的看完了信,把信放在桌子上,正好Bruce放下手中的最后一枚棋子,看看棋面是和棋,便走过来拿起信,电话恰好响起来,美国队长把在监狱里的其他人都劫走了,而Tony以信号不好为由拒绝了罗斯将军的要求。

Bruce看完信同样面无表情,过了一会儿他说:“看来修改协议和撤销通缉会比较难办了。”而此时,离商定协议的会议只剩下了不到四天。

Tony在仅有的时间里找到了Nick Fury和其他几个神盾局高级特工,Fury和Coulson都同意重建神盾局,但Fury拒绝再出任局长,转而把局长的工作交给了Tony,Coulson和Hill找回了神盾局原有的一部分信得过的高级特工。由Fury向政府提出重建神盾局,通过之后,再提出由Tony代替他担任局长,这很困难,但好在Fury跟政府打交道的时间比Tony更久,而且前局长的威信还在,所以最终上层还是同意了。

会议当天,因为Tony为了修改协议准备的资料很充分,同时有神盾局,Stark工业和Queen集团做后盾,所以这场以协定协议内容为目的的会议几乎要变成Tony的个人秀。最终确定协议主条款,超级英雄的资料由神盾局负责保存,同时神盾局也承担管理超级英雄的任务。修改协议并不困难,真正困难的是在美国队长劫狱之后如何撤销对复联其他人的通缉。而关于撤销通缉的会议定在了两天之后。

Tony在结束会议之后突出记者重围回到大厦,Bruce和Peter就在电梯口等他。

让Peter去写作业,Bruce和Tony在客厅讨论关于撤销通缉的事。

“修改的协议已经通过了,接下来的问题是撤销通缉。”
“Tony,你需要给复仇者在机场的那场大战找到一个合理的理由,美国队长和冬兵才是最大的问题。”

Tony沉默了一会儿忽然说“Bruce,那卷录像应该在你那儿,原件留下,然后复制几份,分别匿名寄给CNN,FOX这几个最大的电视台,再寄一份到政府。”

Bruce看着Tony轻声问“你确定要这么做吗?”

Tony点点头,Bruce顿了顿,拿起手机给Alfred打电话让Alfred办这件事并嘱咐Alfred一定要匿名寄出,然后走到Tony面前俯下身抱了抱他。

第二天这件事出现在了各大新闻上,Tony收到了来自Alfred的饼干和甜甜圈,Peter也知道了,怀着“Mr.Stark现在一定很难过,我得去陪他”的想法,他一放学就用蛛丝荡到了大厦。罗德在Tony组织重建神盾局的时候就被接到了大厦里,看新闻的时候黑人上校的脸似乎更黑了。

待在瓦坎达的鹰眼一直在关注协议和通缉令的事,毕竟妻子和孩子都在等他,看到新闻的时候Clint把所有人都叫了出来。

“Cap,我以为你跟铁罐打起来并且躲到这儿来是因为协议。”

“呃,什么协议。”从头到尾都不明真相,只是被猎鹰拉过来打架的蚁人现在更懵了。

Wanda看着新闻捂住了嘴。美国队长看着电视,没有任何应答。

第三天的会议上,面对政府代表提出的复仇者分裂的问题,Tony神色坦然的说“机场那一战只是家庭内部不和而已,另外我们不和所造成的战损,我已经赔偿了。”对政府代表的刁难Tony一直很坦然,直到代表说到Tony的父母。

“正如我之前说的,冬兵本来是一名士兵,一直在为国效力,他是被九头蛇洗脑控制才会杀这么多人,实际上从这个方面来说他也是受害者,他也曾是我父亲的朋友。我想我父母应该也不会希望我一直沉浸在仇恨中,因为正如我的一位朋友所说的‘放任自己的仇恨只会毁了自己’。”Tony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虽然心里并不是这么平静。

最后由旁边的陪审团举手表决,决定撤销包括美国队长和冬兵在内的所有人的通缉。

这场看起来很像开庭审理的会议被CNN等电视台转播。在瓦坎达的Clint他们也看到了。

Clint和Scott决定回去。Clint挂念Laura和孩子,而且协议的事也解决了。Scott思念女儿,而他也是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被拉过去打了一架。

两个人回到纽约之后,Scott去前妻家看女儿,Clint去复仇者基地找Tony,幻视告诉他Tony在大厦。而他到大厦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权限居然还在。

“我很抱歉Tony。”鹰眼少有的叫了Tony的名字,而且态度诚恳,“很抱歉在监狱的时候跟你说了那些话。我以为机场那次是因为协议,谢谢你还保留了我的权限。”

“不用谢我,实际上我刚回来的时候取消了你们所有人的权限,协议的事解决之后才恢复的。”Tony端着一杯咖啡转身说。

“协议的事你处理的很好,你是怎么找到Fury和Coulson他们的。”

“我的女孩儿无所不能。”

“谢谢你的夸奖,boss。”

“你原谅冬兵和队长了?”

“对冬兵,是,对队长,不是。对我来说隐瞒和欺骗没那么容易宽恕。”

“看来你还不知道在西伯利亚发生了什么。”Bruce穿着宽松的训练服,用毛巾擦着头发从休息室外走进来,后面跟着同样擦着头发的Peter。

“Peter今天的训练结束了,小鸟,这位是Peter,机场的那位蜘蛛男孩。”Tony无视了Peter的抗议仍然用了这个称呼。

Clint冲着Peter点点头,然后把注意力转移到了Bruce身上。

Bruce无视Tony的抗议拿走了他手里的咖啡,坐在沙发上说“你难道没有好奇过美国队长的盾牌为什么不见了吗。”

“我以为是铁罐把他打败之后拿走了。”

Bruce喝了一口咖啡,短促的笑了一声,“实际上恰恰相反,是Friday告诉我Tony的信号消失了,当我在西伯利亚的废弃基地里找到Tony的时候,弧反应堆被打碎,盾牌被扔在旁边的地上,也就是说,其实是美国队长自己扔下的。”

“小鸟,你的房间还是原来那个,如果你想留下直接去就可以,不过我猜你现在可能更想见Laura。”

“Mr.Wayne,我也有点好奇你为什么会来纽约。”

“虽然没有必要,但我还是可以告诉你,我把Tony从西伯利亚带回来之后,我亲爱的管家让我把Tony送回来,并且在纽约享受一个假期。当然这些事都是不会公开的,所以Mr.Barton,希望你也能保密。”Bruce放下杯子。

“Tony,Scott Lang让我帮他谢谢你撤销通缉让他能回来看他女儿,他说虽然Hank Pym说姓Stark的人都不可信。”

“Hank Pym。”Tony重复了一遍,接着说“Friday,把我父亲遗留下的资料调出来。Bruce过来看看。”

“小蜘蛛,他在这儿干什么?”鹰眼指了指Bruce悄悄问Peter。

“呃,就像Mr.Wayne刚说的一样,是来度假的。”Peter显然还是有点不太适应鹰眼的自来熟模式。

“只是度假?”

“呃,实际上,Mr.Wayne还负责了我的战斗技能训练,虽然本来不该由他负责,但是介于复联这段时间跟没人没什么区别。”

“他,一个花花公子怎么可能负责战斗训练。”

“Mr.Barton,你应该听说过蝙蝠侠这个人吧,Mr.Stark说实际上蝙蝠侠就是Mr.Wayne私下资助的,作为回报蝙蝠侠教了Mr.Wayne很多东西,而且Mr.Wayne年轻的时候很喜欢极限运动,所以身体素质很好。说起来,Mr.Wayne真的很厉害……”Peter说到Bruce的时候显然克服了跟鹰眼之间的陌生感,话唠的特点也瞬间体现了。

“那铁罐什么时候和他这么熟了。”鹰眼看着不停夸Bruce的Peter觉得有点头疼。

“听Mr.Wayne和Mr.Stark零零碎碎的提过,他们两个还有Queen集团的Mr.Queen是一块儿长大的,Wayne家出现变故之后,Mr.Stark的父亲也没有停止两家的合作,后来Stark家和Queen家先后出现变故,Mr.Wayne和Mr.Queen都失踪了一段时间,后来各自接管了家族企业,这期间三个集团的合作也一直没断过,你们之前看不到他们联系可能是因为Mr.Stark太忙了吧,之前还听Mr.Wayne说复仇者建立之后Mr.Stark就再也没空去Wayne大宅了。”

“有钱人的友情。”鹰眼嘟囔了一句。

Clint怀着“小蜘蛛是复联新人,怎么能让Bruce这个外人训练”的想法决定先回家看看Laura和孩子们,然后再回来。

Clint回来的第二天,Natasha回来了,见到Tony她只说了一个词“Sorry.”然后就跟Tony相顾无言,Coulson的到来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他来大厦是为了报告神盾局重建的进度,Tony告诉Natasha神盾局正在重建,希望她能去帮忙。Natasha和Coulson离开的时候回过头又看了一眼对着全息投影点点划划的Tony,然后转头离去。

PS
*  设定鹰眼先回来并且跟妮妮道歉的原因是,看复联二感觉妮妮和鹰眼关系比较好,而且美队三里,刚开始还在认认真真为协议撕逼的时候,鹰眼选择的是退休,也就是不注册,是反注册派的,后来又出来是被美队喊出来的,但没想到机场那一战主要是因为冬兵,所以,我认为鹰眼真的是认认真真在为协议跟队友撕逼,然后,被关进海上监狱的时候,鹰眼在愤怒和误会之下说妮妮背后捅刀子,但实际上把他们关进监狱跟妮妮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所以在协议问题解决并且撤销通缉的前提下,鹰眼是最可能第一个回来的。

二代蚁人真的只是个被猎鹰拉过去打架的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而且家里还有个心头肉闺女,肯定是通缉一撤销就跑回来了。

** 黑寡妇道歉的事。
     在机场拖延黑豹,放跑美队和冬兵,我猜大部分人都会觉得这是种双面间谍的行为,而且后来上层确实因此追捕黑寡妇,所以对这个行为的判定,妮妮基本是没出现问题的。但是黑寡妇说妮妮骄傲自负的时候,我内心是一个大写的“WTF”,excuse me,寡姐,我知道你是复联总攻,但是我妮这会儿因为罗德受伤都心情低落成啥了,你告诉我他这会儿哪儿自负了。

*** 以后的时间线基本应该会按照DCEU走。
       正联我还是更倾向于最初的七元老,所以,没有沙赞,但钢骨会有,因为BVS已经明确表示以后会有钢骨,但不会是七元老中的,火星猎人我会看情况拉进来。

评论(1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