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羽笛音

《后盾》蝙蝠铁(大概中篇,但因为我话唠有往长篇发展的趋势)


如果文中有OOC请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对情节和对话进行一定的修改和调整,因为这两个人分别是我在DC和漫威里最喜欢的,人物形象出现一定的偏差我也会很难受,而且这两个人物也都非常复杂,要完全不OOC比较困难,我会尽全力贴合漫画和电影的人物形象,但有问题一定要提出来告诉我哟。|ω・)

补充设定:老爷,妮妮和糖哥是发小,而且妮妮知道老爷的秘密身份,老爷和妮妮都知道糖哥是星城的绿箭侠,但是糖哥不知道老爷是蝙蝠侠(歇业八年的蝙蝠侠)。(可能这个设定比较绕,也比较清奇。)

Chapter2哥谭
Tony刚被Bruce带上蝙蝠机就睡着了,虽然蝙蝠机是为单人设计的,但幸好Tony没有Bruce的体格,所以开启了无人飞行模式不用Bruce驾驶的蝙蝠机还是够Tony窝在Bruce怀里回到哥谭的。
看来由于索科维亚协议而引起的一系列事确实把这个平时能窝在实验室连续几天不出来的钢铁侠累坏了,以至于在蝙蝠机飞回蝙蝠洞之后他依旧在沉睡,而Wayne庄园的好管家Alfred在Bruce出发去西伯利亚之后就准备好了给Tony住的客房。
Bruce把Tony抱进客房之后和Alfred一起对Tony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检查,除了多处软组织挫伤和脸上的伤口之外,似乎没有其他的问题。
嘱咐了Alfred好好照顾Tony,Bruce驾驶着蝙蝠机再一次回到了西伯利亚,想寻找一些资料,或者说是线索,Tony去西伯利亚的初始目的一定不是为了抓捕美国队长和冬兵,因为他是一个人去的,那么Tony应该是发现了什么所以去找了美国队长,但是后面发生了战斗,那么就一定有一个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就藏在西伯利亚的那个基地里。
蝙蝠机降落之后,Bruce去了找到Tony的地方,循着战斗痕迹倒着找,末端是一个倒塌的大厅,而在建筑物的废墟缝隙之间有一卷录像带,根据损毁程度Bruce判断找不到其他的东西了就带着录像带回到了Wayne庄园。
回到Wayne庄园的时候Tony依旧没醒。
Bruce在蝙蝠洞里看了录像带,然后把资料做了备份之后回了Tony的屋子。
在回到Tony屋子的路上Bruce给Pepper打了电话安抚了一下这位Tony的能干的CEO,顺便请她去复仇者基地告诉罗德上校(毕竟从Tony去西伯利亚到现在为止已经有近20小时了)。打完电话Bruce拿着一本书回到客房等Tony睡醒,但他完全没看进去书的内容,因为他脑子里一直在想录像带的内容,一个金属手臂的人一拳一拳挥向那个白发老人,那个老人Bruce不仅认识,而且他跟Wayne家族联系相当紧密,Howard Stack,而金属手臂的人也在他的资料里,是冬兵。
Tony睡醒的时候就看到Bruce以一个十分优雅的坐姿坐在落地窗边的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本书。
Tony以一个从未有过的速度从与床平行变成了与床垂直,应该说他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Bruce听到响动看了看半跪在床上一脸懵逼的钢铁侠问“感觉怎么样?”
“还好。我在哪儿,你怎么会去西伯利亚?”
“很明显,Wayne庄园,你的管家找我帮忙,给了我你的坐标,说起来我更好奇,为什么你的AI会找我,而你为什么又会去西伯利亚?”
“我猜你还记得Jarvis在的时候你是有最高权限的,Jarvis的数据都有备份,所以我创造Friday之后这些备份数据帮我节省了很多时间,顺便延续了你的最高权限。我发现我弄错了一些事,所以打算去帮忙,但是发生了另外一些事,我跟他们打了一架。”
说完话两个人相顾无言,Tony在计划接下来如何处理协议的事,而Bruce在思考要不要跟Tony谈谈他父母的事。Bruce了解Tony,正如Tony了解Bruce,两个人的经历太相似了,Howard夫妇的死是Tony的心结,正如Wayne夫妇的死是Bruce的心结。
想了想Bruce决定还是跟Tony谈一谈,但是在此之前Tony得先吃点东西,通过房子里的通讯器呼叫Alfred之后,不到三分钟,Alfred就端着一些吃的东西进来了。
“Tony少爷,很高兴看到你醒过来。”
“噢,Alfred你做了饼干,说真的,我太想念这个了。”
“Tony少爷,我很高兴你这么说,但我建议你吃完饭再吃甜点,我相信Bruce少爷会看着你的。”说完,Alfred就放下托盘离开了。
Bruce拿过托盘里的饼干盘子拿了一块儿,而Tony死死地盯着那盘饼干,大有你不给我我就直接抢的意思。Bruce看着Tony笑了笑说:“你还是听Alfred说的,先吃饭吧。不听他的话后果会很严重。”
Tony翻了个白眼,想起了以前家里的那位跟Alfred私交很好的老管家,又想起了跟老管家同样尽职尽责的AI管家,然后默默的低头老老实实吃蔬菜沙拉。
在Tony跟蔬菜作斗争的时候,Bruce依旧有点犹豫的开口了。
“Tony,你愿意跟我谈谈你父母的事吗?”
Tony停下了跟蔬菜的搏斗,抬起头,“你看到录像了。”
“嗯。”Bruce点点头。
Tony低下头继续吃着蔬菜,沉默在两人中间蔓延开,屋里只剩下Tony咀嚼蔬菜的声音,过了一会儿,Tony放下盘子,说“如你看到的那样,我以前一直以为他们的死是意外。”
“直到你在西伯利亚的基地里看到那段录像。那星盾呢?”
“美国队长对我隐瞒了这件事,所以我们打起来了。你快把小饼干给我。”
Bruce把饼干递给Tony,接着很犹豫的说:“那你恨冬兵吗?”
Tony咬了一口小饼干说:“当然,他杀了我父母。你呢,你恨那个人吗?”
“曾经。当那个人被释放的时候我带着枪去了法院,他死了,但不是我杀的。我离开美国在世界各地的黑暗处游走,学习,在忍者大师那里接收训练,那些年我见到的复仇的事够多了,多到足以让我认识到,放任自己的仇恨只会毁了自己。”
Tony看着Bruce沉默了一会儿。
“所以你失踪的那些年就是去干了这些事,然后回来就成了蝙蝠侠,难怪我那时候怎么都找不到你。”
“呃。是。”Tony很快的转移了话题,Bruce明白Tony什么都懂,但还是需要时间。
“我想我得回去了,纽约还有一个烂摊子等着我去处理,消失这么长时间Pepper一定会抓狂的。”
“我已经打电话告诉过Pepper小姐了,而且介于你的盔甲目前不能用,我会让Alfred安排飞机送你回去。”
Alfred适时的出现在屋子里。“Tony少爷,飞机已经准备好了。以及Bruce少爷,我想你这段时间应该没什么事情,介于有Lucius在,公司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介于你开会的表现,其他董事应该也会很开心你不在,有什么问题,我们会通知你。”
“呃,Alfred,你要给我放假?”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听到自家老管家的话有点蒙。
“我是想说,或许您可以送Tony少爷回纽约,并在那里享受一个假期。”
…………………………这是坐上飞机的分界线………………………………
机舱里很安静,Bruce在计划到纽约之后的事,既然Alfred都把自己扔来纽约了,自己肯定不会傻乎乎的真的度假的,况且也本来就没有对Tony的事置之不理的想法,让协议通过并且修改协议是必须的,而要让这一切可以顺利进行,Tony需要更多的筹码,但不能是Wayne集团,美国最大的工业帝国和商业帝国联手只会让政(和谐)府更加防备和不信任Tony,Tony需要一个强劲但又不至于让高层感到危险的盟友,Oliver 的Queen集团是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我没打算杀了他。”
“?”
“我没打算杀了冬兵,根据我的计算,如果我真要杀了他,以MARK46的火力,就算有美国队长拦着我也能做到,即使MARK46并不是火力最强的盔甲,但我必须让他接受审判。因我而死的人已经够多了,我不想再让手上沾血了,即便这恐怕无法避免。”
Bruce看着Tony的眼睛,然后站了起来走过去,抱了抱Tony,半晌憋出一句“我在”。

*上一章太短,这一章又略长。。。
  
啊哈哈哈哈,每章的标题都是地名,大概就是一章换一个地方,如果内容多的话会多分几章。为什么要用地名当标题呢,因为我是起名废啊。。。(┯_┯)

老爷开蝙蝠机去完全是因为关心则乱啊,只觉得蝙蝠机飞行速度快,完全没考虑到蝙蝠机是个战机,是给他单人设计的啊,跟妮妮共享花花公子称呼的老爷遇到妮妮的问题的时候也会犹豫和言不达意啊。

妮妮吃完沙拉才跟老爷谈话,不是因为妮妮是个大吃货,而且因为妮妮在想怎么告诉老爷。

看BVS的时候发现DCEU没有绿箭和绿灯啊,怎么可以不带糖哥和哈二玩呢。所以我就自己把他们拉进来玩了。。。

糖哥这一章末尾打了个酱油,哈二出场会比较晚。

为什么把绿箭叫糖哥呢,因为绿箭口香糖啊,啊哈哈哈哈哈。

为什么我觉得妮妮没有杀冬兵的打算呢,因为在电影里最后那一段,我记得美队被妮妮揍到躺在地上了,妮妮面对美队,冬兵在妮妮后面躺尸,真要杀冬兵,那会儿就动手了,可以保证冬兵跑不了,而且Friday的超级运算速度上线以后妮妮的反击也是非常干脆利索的,妮妮要是真有杀心估计早就让Friday上线了。
当然我的这个判断是根据我自己记忆的电影情节,可能细节有一部分出入。
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妮妮当时很愤怒和失望,所以一时没想起来让Friday上线。这个就说不清啦。
对于妮妮有没有杀心这件事,大概就是见仁见智了吧。我说的仅能代表个人观点。⊙ω⊙

至于为什么会有老爷,妮妮,糖哥,他们仨发小的设定呢,因为三个人都是数一数二的有钱人,而且都是家族非常显赫的,他们仨要是在同一个宇宙里,说他们仨不认识,打死我都不信,而且三家公司的领域都是有交叉的,说他们仨没合作或者竞争更是不可能的。⊙ω⊙所以就有了这个脑洞清奇的设定。

这一章后面的废话可能多了点,因为下一周就要考试了,三大主科,微积分,大物,概率论,而且我到现在还没预习,感觉分分钟要挂的节奏,所以马上就要开始闭关了,白天出去自习是不会带手机的,所以评论不能及时回复,请大家不要介意啊。(┯_┯)

考前最后一更,下次更新应该在下一周周末或者下下一周周一周二吧。(那会儿应该在回家的火车上,望天。)
以及我有时候会比较懒。。。除了考试,比赛,实验比较多之类的不可抗力之外,如果遇到我长时间不更文的话,那应该就是,我又犯懒了,这种情况下欢迎大家催更。不可抗力的情况我会及时说明的。⊙ω⊙

欢迎提出问题和给文章起名哟。〜( ̄▽ ̄〜)

顺便,为什么Tony会给Bruce最高权限呢,因为信任啊,我有计划在这篇文完结或者到一半的时候开始写这篇文的前篇,两个故事应该是衔接起来的,大概,所以前因以后应该会有哒。

评论(13)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