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羽笛音

蝙蝠铁•后盾(12)

Chapter12

Tony拍拍趴在沙发上睡得正香的Peter和Carrie叫醒了他们,两个年纪没差几岁的未成年人揉揉眼睛爬了起来。

Alfred准备了两套新的洗漱用品,Tony催着两人去洗漱,两个人出来的时候桌子上已经放上了早餐。

“你是谁?为什么会来哥谭?”小姑娘往嘴里塞着Alfred准备的三明治,喝了一口牛奶,然后问旁边同样拼命吃东西的Peter。

“Peter Parker.昨天晚上Mr.Stark找到我之后因为着急就直接把我带过来了。你呢?”Peter咽下蔬菜汁,擦擦嘴揉揉肚子靠在椅背上满足的长出了一口气,打架的消耗太大了,昨天晚上的饼干都没吃完他就睡着了。

“Carrie Kelley.我住在哥谭,昨天晚上跟着Mr.Wayne和Mr.Stark回来的。”Carrie看看周围然后压低了声音问“你对罗宾有什么了解吗?虽然觉得有点无礼但我确实很好奇哪个有涂鸦的制服是谁的?”

“不多,但是你说的有涂鸦的制服绝对不属于最初的罗宾。”Peter仔细想了想Dick无意中提到的一点往事,得出了这个结论。

“那就是第二代了。我能找到的资料也很有限,只能看看他们谁愿意告诉我了。”Carrie把最后一口三明治塞进嘴里。

蝙蝠洞里Alfred正在收拾用来处理伤口的医疗用品,Tony坐在椅子上端着咖啡沉默的看着Bruce穿上衣服活动关节。

“您最近经历了很多,而且那时候意识不清醒。”Alfred把医疗箱收起来之后说。

“我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Bruce动了动右臂。

“比如把那个女孩带过来?”

“她很不错,聪明又勇敢,在她的帮助下我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变种帮的问题。”

“也许您失去了判断力。”

“上次确实是我轻敌了,这次不会。”

“好吧,我还直说吧,少爷,您还记得发生在Jason身上的事吗?”

Bruce动作顿了顿“我永远不会忘记发生在Jason身上的事。但是战争还没有结束。带她过来吧。”

Alfred转身往蝙蝠洞的出口走去。Tony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Bruce身边把他衬衫没扣好的扣子解开又重新扣上。

“你知道Alf的担心是对的。”Tony放下手,走到桌子边拿起刚刚放下的杯子。

“这是一项危险的工作。在她准备好之前,我不会带着她出去的。除了今天。”

“你自己有把握就好。我先回去了,Peter暂时就就在你这儿吧,我会告诉他别乱跑的。”

“记得让Peter给他姑妈打个电话。”

Tony摆摆手,在洞口跟带着Carrie进来的Alf道别,顺便告诉他把Peter留在这儿,然后回到屋子里叮嘱Peter。

“Peter,记得打个电话给你姑妈,找点不会让你姑妈生气的理由。另外,你的战衣今天会和医疗床一块儿送过来。”

“好的,Mr.Stark。那我在这儿干什么呢?”

“你可以随意干点什么,找本书,或者去旁边的实验室,那个是我的,不确定能不能做的事就问问Alf。”

下午的时候,一架小型无人机带着Tony准备的医疗床和Peter的战衣到了庄园。紧接着Tony的短信就到了Peter的手机上,他让Peter试试改动过的战衣。

Peter穿上衣服之后,耳旁响起了Karen的声音“Boss给您留了信息,建议立即读取。”

“嘿,Peter,我需要你帮我个忙,今天晚上,Carrie一个人的时候,我需要你盯着她,她的即时位置Karen会告诉你,你只需要盯着她不要出事就行。还有别让Bruce发现你。”

“好的,先生。”Peter摘下面罩换回T恤,然后在Bruce给Tony的实验室里待到晚上。等Bruce和Carrie离开之后,Peter悄悄换上战衣跟了上去,一直远远的跟着,直到Bruce和Carrie分开,Peter才缩短了距离。

Peter一路尾随,看着她把变种帮分散的小混混指引到下水道口。Carrie被其中的两个纠缠的时候,Peter能感觉到自己的手心在出汗,蛛网也蓄势待发。幸而Carrie的虚张声势骗过了他们。他跟着Carrie一路回到了和Bruce约定的地方,贴在房顶的阴影中一动不动。Bruce让Carrie回去之后,抬头向Peter的躲藏的地方看了一眼,转身向着蝙蝠灯亮起的地方走去。

Peter跟着Carrie回去的时候,Tony刚换下身上的盔甲,拿着手机窝进沙发,Peter换回宽松舒适的衣服,然后缩进了旁边的沙发里。Carrie和Alfred在蝙蝠洞里,注意着下水道口的战场。

“Mr.Stark,你不担心吗?”

“不用担心,Alfred和罗宾盯着呢,而且,他不会在同一个敌人那儿吃亏两次。”Tony盯着脱口秀里的两个嘉宾唇枪舌剑的争论着蝙蝠侠的是非功过,露出了一个不算轻松的笑。节目快结束的时候Tony估计Bruce也该回来了,准备关掉电视去蝙蝠洞里等的时候,主持人的话让他不禁停了下来。“……下一周将请到哥谭市犯罪领域的丑角王子……”

“小丑被关起来的这些年,这些人都疯了吗?才九年而已。”Tony喃喃自语,然后快步走向蝙蝠洞。

Bruce回到蝙蝠洞就看到Tony难得一脸严肃的坐在椅子上,他摘掉面罩脱掉盔甲走进浴室,温热的水流冲刷着紧张的肌肉带走淤伤部位的酸痛。

“有个坏消息,小丑下个星期要上电视了。”Tony背靠在浴室外的墙上说。

“确实不是好消息。”Bruce关掉了水,穿上浴衣,拿着毛巾打开了浴室门。

“那个对你异常狂热的疯子。谁知道他会做什么事呢。说真的有的时候我真是讨厌媒体。”Tony拿过Bruce手里的毛巾,把他按在椅子上擦着他的头发。

“有的时候确实很讨厌,但是也不可或缺,你还记得2002年,《波士顿环球报》报道的神父亵童案吗。这个案子如果不是媒体报道揭发,谁知道会怎么发展呢,慈祥和蔼的神父,‘神’的使者,数量庞大的作案人和受害者,甚至涉及到了梵蒂冈,这种规模的案子,已经不是我们能轻易干预的了。”Bruce靠在椅子上说着拿起手机,滑动几下调出几张图片递给Tony。

“当然记得,愤怒又忧心的教徒和普通人才是推动者。嗯,这个是?”照片上的火龙卷并不少见,问题在于出现在高楼的楼顶。

“两天前,亚特兰大电网被攻击,全市停电,有人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这几张照片。”

“两天前亚特兰大有不正常的能量波动,我让Hill她们去查了,在定位地点她们发现了这个。”Tony放下毛巾,敲打了几下键盘,一张图片出现在了屏幕上,圆形的法阵周围还带着烧焦的痕迹。

“看来要有大麻烦了。”Bruce皱着眉。

“嗯?你认识这个?”

“不认识,但是这个作者我认识,John Constantine。一个使用魔法的英国骗子,我曾经跟他打过交道,一般他出现都意味着有大麻烦。他消失了好几年,看样子现在又回到了美国。”Bruce若有所思的说。

“哥谭也有超自然的东西?”Tony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好奇与兴奋。

“曾经有过,当时连续几年都会有几个人以同样的方式非自然死亡,我一直当做连环杀手作案在调查,直到偶然遇到Constantine,他告诉我死者都是出卖灵魂的人。”

“出卖灵魂?”

“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出卖灵魂,他们和恶魔做了交易,和恶魔做了交易的人最终灵魂都会被收走。后来做交易的恶魔和中间人都被他赶回去了。”Bruce点点图片说。

“恶魔,你的意思是字面意义上的恶魔?”

Bruce点点头。

“如果我不了解你我会以为你是个基督徒的。小丑怎么办?”

“我会盯着的。你去睡吧,不早了。”Bruce拍拍Tony的肩,把人推出了蝙蝠洞。

……………………………………………………………一周后……………………………………………………………

看似风平浪静的一周却暗流涌动,Bruce调查着小丑的目的,Tony掌握的资料引来某些人的觊觎,幸而目前只是小打小闹。

而在变种帮被蝙蝠侠打服了之后,街上多了一堆自称“蝙蝠之子”的前变种帮成员。

“你看看他们的样子,哈哈哈……”Tony坐在蝙蝠洞的电脑前看着屏幕哈哈大笑,屏幕上脸上涂着蝙蝠标志的混混挥着手嚷嚷。

“我觉得如果他们可以为我所用,应该能减轻一点我的工作量。”Bruce固定好披风,拿着头盔敲了敲键盘,镜头切换到了电视台。

“我知道小丑的节目录制就在今晚。但你非得带Carrie去吗?让我去吧。”Tony扭头看着不远处玻璃柜中的黑色制服。

“Carrie会呆在直升机里,我不会让她面对小丑的。”Bruce戴好头盔,带着罗宾离开了。

Tony和Alfred坐在蝙蝠洞的椅子上盯着脱口秀录制现场的监控。

“……没关系,我想让人们了解我,所以我要杀掉这个房间里的所有人……”小丑捧着杯子说。

“Alf帮我打开蝙蝠洞湖面的出口。”Tony站起身,银色的金属迅速覆盖,全速飞向电视台,Mark46从上层别墅的落地窗飞向同一个地方。

“Bruce你在哪儿?”

“楼顶,小丑在这儿留了人。”就在两人对话之间,小丑打碎了手中的杯子割开了医生的咽喉。紧接着两个人偶在录制现场释放了毒气。

Tony冲进电视台,录播室的大门被从外边紧紧关上,他轰走整个楼层的人然后打开了门,“Friday,看看还有没有活着的人,还有小丑用的是什么?”门口的尸体随着大门被打开而倒塌下来,尸体脸上都带着癫狂的笑。

“Boss,非常遗憾,他们都死了,另外根据气相色谱应该是氰和笑气。”

“Bruce,你听到了吗?你去调查小丑去向,我先疏散电视台让化武处理小组过来处理现场。”

“小丑是个聪明的疯子,除非有下一步动作,否则是找不到的。你等会儿就回来吧。我带罗宾先回去了。”

小丑的下一步动作并没有让他们等太久。仅仅两个小时,一位议员站到了哥谭维斯塔酒店大楼外部的平台上,裹着国旗嘶吼着。

“我们不需要那些穿着紧身衣的怪胎,不能给他们授权,不管是复仇者联盟还是超人。那该死的基恩法案呢,早就被你们抛到脑后了……”

“先生。”旁边的人想要把议员拉回来,但是他转身一躲却掉了下去。

Bruce赶到现场,Gordon局长站在警车旁边。

“有什么线索吗?”

“不是自杀,楼上那个姑娘被下了药,来自凯尔社交陪护公司。”

“我去找Selina。”Bruce带着Carrie转身往Selina住址走去。Tony留在蝙蝠洞查看监控。

“Boss,我找到些东西,棉花糖。”Bruce解开Selina身上的绳索的时候,Carrie捏着棉花糖说。

“游乐场,那儿会有几千人。”

“我很多朋友都会去那儿。”

“Boss,找到了。”Friday说,接着将一个截图放大,“这个摄像头一个半小时前拍到小丑走进了游乐园。”

“找到你了,你这疯子。”Tony看着监控自言自语,“干的不错,Friday。”

Tony到游乐园的时候Bruce刚甩出三枚蝙蝠镖。

“好久不见,你这疯子。”

“哈哈哈,这滑稽的铁皮人是谁?”小丑捂着伤口癫狂的笑。

Tony收起头盔“你看呢?我们还有账没有算呢。”

“哈哈哈,小蝙蝠的小甜心。”

“Tony,你去罗宾那儿。我玩够了,小丑。”Bruce警惕的说。Tony转身往过山车顶部飞去之前将一颗子弹打进小丑的右侧膝盖。

“甜心,你怎么能让别人干预我们的事呢。”

Bruce不说话,从腰带里拿出绳子把膝盖中枪半跪在地上的小丑绑起来,通知Gordon带人过来。

Tony站在过山车轨道上,一脚踹开掐着Carrie的胖子。Carrie抱着Tony的脖子被带到地上。没一会儿Gordon带着人赶到游乐园把小丑送回阿卡姆病院。哥谭警局因小丑而绷紧的神经也松懈了下来。

tbc

PS:
按照黑归的设定,变种帮和小丑之间隔了三个月,时间略长,所以就改了。
        
下一章就该接BVS了哟~以及,大超还是要死。
       
关于渣康,请参考美剧康斯坦丁。。。那篇马甜甜水仙我也在码。。。

评论(21)

热度(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