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羽笛音

蝙蝠铁•后盾(11)

Chapter 11哥谭

Bruce换下盔甲回到客厅的时候Tony正坐在沙发上往嘴里塞小饼干,Alfred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端着茶杯。
“嗨~Bruce。要来一块饼干吗?”Tony一边说话一边把饼干盒子递过去。

Bruce活动着左肩的关节,右手拿过一块饼干。

“今天变种帮又犯了什么性质恶劣的案子吗?”

“实际上每天都有,犯罪发生在每个地方。前几天Harvey Dent被释放了,他摆脱了监控,现在不知去向,今天晚上有一起银行劫案,跟他有关系。最近Peter怎么样?”

“他最近在考虑申请大学,我问他要不要去MIT我可以去说一声,但是他特别坚决的拒绝了。前几天晚上他穿着战衣掉到了湖里,今天他去华盛顿参加一个学术竞赛。”

“穿着战衣掉进湖里?怎么会这样?”

“不知道怎么他盯上了一个贩卖武器的团伙,然后被从高空扔进了湖里,我让Mark46把他捞出来的。其实这个团伙Coulson也注意很久了,八年前奇塔瑞人的飞船留下的残骸回收数量比预估的少了一些。与此同时有一些融合了外星科技的武器在黑市流通。前不久Coulson告诉我调查有了一些线索。”Tony手肘支在沙发扶手上,手托着下巴有点头疼的说,“我希望他抓抓小偷扶扶老奶奶什么的,离这些事情远一些,明显他还没准备好,但是他对这些事情特别热情。”

“也许是他不喜欢你把他当个孩子,虽然他确实是。以后让Dick和他谈谈吧。”

“或者你跟他谈谈也可以。”

“还是算了吧,我一向不擅长和孩子沟通。”

“也是。”

“Tony少爷我建议你尽快去睡觉,现在已经是深夜的,而且明天并不是休息日。至于你,Bruce少爷,在Gordon局长联系你之前,建议你得到充分的休息,介于你已经过了英年早逝的年纪了。”Alfred放下手里的茶杯,站起身整理桌子上的物品。

Wayne家目前的第一定律“听Alfred的话”开始生效。

…………………………………………………………过了一夜的分界线…………………………………………………………

Tony早上起床享用了Alfred的早餐之后就老实回了纽约。

白天Bruce接到Gordon的电话,他释放了劫案的罪犯。
晚上,当Bruce按照预订计划去“拜访”被释放的罪犯的时候,不出所料双面人已经抛弃了这个棋子自行离开了。不过得到他想要的信息并没有费多少功夫。

Bruce和Gordon站在蝙蝠灯下交换信息,双面人的计划在明晚,具体计划还是未知,除了时间之外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地点是中心大厦。同时在蝙蝠灯亮起的时候,一个十四岁的女孩也燃起了希望。

第二天是周二,也是这个月的第二天。

晚上Bruce坐在滴水嘴兽上,他已经蹲守了很久了,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四肢,检查了腰带上的装备,听到直升机的声音的时候他往后靠了靠躲进阴影中。一架直升机停在背后,一架冲着大楼飞过去。Bruce决定先解决后面这个。

烟雾弹能提供极佳的掩护,烟雾弹中添加的一点稻草人的恐惧毒气,持续时间不长,但是足够了。

拉开直升机门的时候,炸弹上两分钟的倒计时正在一分一秒流逝,从蹲在地上的人的反应来看,他们并不知道炸弹的倒计时,双面人骗了所有人。他从腰带里拿出一个小小的扫描仪,看清引爆装置结构之后,他翻出一个小号的一次性液氮罐,低温可以破坏引爆装置,简单粗暴但是有效。

Bruce和双面人摔进楼里的时候另一架直升机的炸弹在空中引爆。制服双面人并没有用什么力气,绷带下正常的脸让Bruce有点惊讶,紧接着的自白袒露了他的心理,手术能改变他的外貌,但改变不了他的本质,没什么能改变他的本质。

Bruce回家的时候Tony正窝在沙发里看前一天精神病医生的采访。Alfred在旁边的沙发上坐着,依然端着茶杯。

“Bruce少爷,我想我得告诉你Tony少爷之前担心坏了。”Alfred看了一眼Bruce。

“实际上并没有,反倒是你比较担心,Alf。”Tony瞪了Alfred一眼,但是被他无视了。“说真的,他们真是蠢透了。”Tony把注意力转回视频上。“小丑在阿卡姆里有什么反应吗,他肯定知道蝙蝠侠回来了,还有我想你很在意刚才双面人说的。”

“Tony,你又在我衣服里放东西了,这次放哪儿了?”

“其实没放东西,只是改了一下耳机的功能。”Tony转头对Bruce说,“今天Peter闯了一个不小的祸,我很生气,把他的战衣没收了。”

“他做什么事了?”

“昨天他在华盛顿的纪念碑上救了好几个人,做的挺好的。但是他还是在追踪那个贩卖武器的团伙,跟踪到了一艘船上,后来打起来武器故障把船切成了两半,我只来得及去把船焊起来。”Tony有点泄气的说“我不喜欢我当时说话的语气,听上去就像我爸在训我的时候会说的话。但是我确实是在为他考虑。”

“Tony少爷,我想这是正常的,Mr.Parker也许是急于证明自己,或许他以后他会理解你的想法的。”

“谢谢你,Alf。但是他拆了衣服上的追踪器,还绕过了一打我设的安全协议。”

“很有创造性不是吗。”Bruce用毛巾擦着自己的头发,“我也会多盯着他的。”

Tony撇了撇嘴没再说话,关掉视频去睡觉了。留下Bruce和Alfred在客厅里。

“Tony少爷遇到的情况跟你遇到的还是有所区别的,Bruce少爷你不用太忧心。”

“我知道,Alf,Peter是个很开朗的孩子,Tony也不是我。”

“早点睡吧,少爷。”Alfred起身去清洗杯子,等他放好杯子回到客厅的时候,Bruce已经去睡了。

…………………………………………………不知道具体过了几天的分界线……………………………………………

Peter坐在车上已经紧张到快冒烟了,他完全没想到那个贩卖武器的鸟人竟然会是自己毕业舞会邀请的舞伴的父亲。

车停之后被留在车上威胁的感觉Peter不想再尝试第二遍。认真思考过后,Peter决定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放任武器贩子离开,虽然把舞伴扔在会场这种事会被人说很久。

这场架打的很艰难,但他还是赢了,他用蛛丝把箱子和秃鹫都捆在一起,然后翻出一枝笔和一块木板想给Tony留个言。

Tony穿着装甲带着Mark3905赶到的时候,Peter正要把写着字的木板往箱子上粘。Tony看了看惨烈的现场就可以想象有多艰难,散落在地上的备用反应堆发出明亮的光。大他概扫描了一下Peter,没有重伤,淤伤和软组织挫伤倒是不少。Tony和3905一起落在地上,3905自动打开露出里面的空腔。

“Mr.Stark?”Peter有点迷茫。

“进去。”

“呃,你说什么?”

“我说到盔甲里去。”Tony升起面罩说,Peter迷茫的走到大了好几个号的盔甲面前,被盔甲包裹。

“诊断程序就绪。”盔甲里传来Friday的声音。

“Mr.Stark,这是?”

“3905,我给Bruce设计的,武器量降低,但是加装了一些基本的小型医疗设备。估计你可能用得着就先给你带过来了。还有,抱歉我来的有点晚。”

“呃,Mr.Stark,我们要去哪儿?”

“哥谭。”

………………………………………………………………从纽约到哥谭的分界线………………………………………………

Bruce的呼吸很重,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右臂似乎脱臼了。

绑架案中发现的大量武器将他指引至此,变种帮的目的不难猜测,问题在于如何阻止。他做出了合理的计划,但是他确实轻敌了,就算他不是很想承认这个事实,这是他现在面对的糟糕的状况的最大原因。

一个一头红发的女孩改变了糟糕的局面。

他躺在地上几近失去意识,女孩略带惊慌的跑到他身边试探心跳,平稳规律的心跳让女孩长出了一口气。

“年轻的女士,你能先挪一下吗?”Tony让3905把Peter送去别墅之后过来,他先到一步。他到的时候,躺了一地的变种帮成员,首领躺在离Bruce不远的地方,Bruce旁边跪着一个红发的小姑娘,衣服和Dick罗宾时期的制服有几分相似。

女孩往旁边动了动给Tony挪出空间,Tony半跪在地上,装甲外部的扫描器检测着Bruce的身体状况,同时运行着诊断程序,3905正在来的路上。

“我来晚了。”Tony低声说。

“其实你不需要来的”Bruce顿了顿,“什么时候都不晚。”

“Peter受伤了,所以我直接把他带到哥谭了。”

“Peter的伤严重吗?”

“比你轻的多,你别忘了他体质特殊。去医院吗?好吧我知道你肯定不去。下一次我要带张医疗床过来。”

Tony扶着Bruce站起来,摘下披风,3905落在Bruce旁边附了上去,除了头部,盔甲内部迅速的进行着急救性质的治疗。盔甲带着Bruce进入蝙蝠战车,女孩也跟了上去,而Bruce并没有拒绝。

Alfred操控战车回到蝙蝠洞,Tony已经先行一步飞回湖中别墅准备一些东西。在回去的路上Bruce得知了女孩的名字,Carrie Kelley,当然Tony也知道了。

Alfred帮Bruce处理伤口的时候Tony带着Carrie回到湖面之上,上来之前她盯着放在柜中的带着涂鸦的罗宾制服看了一会儿。上来之后可以看到Peter正窝在沙发里睡着,桌子上放着Alfred拿给Peter的饼干。

Tony拍拍Carrie的肩让她也去休息一会儿,她坐到旁边的沙发上趴在扶手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而Tony一夜无眠。


PS:罗宾小姑娘终于上线了,哈哈哈哈哈哈。
         小蜘蛛的年龄设置官方是15岁,高二,我起初设置的要比这个大一些。。。就这么着吧。。。也懒得改了。。。年级大一点也会好写一点。

评论(15)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